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受供应趋紧推动亚洲烯烃市场或出现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10: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业内人士认为,受地区部分装置8月停工检修进而令供应趋紧影响,亚洲乙烯和丙烯价格或出现反弹。

  中国石化新闻网7月7日,业内人士周三表示,受供应趋于紧张的影响,亚洲乙烯和丙烯价格或从当前的低点反弹,因为该地区一些裂解装置将在8月份开始进行停工检修。

  据ICIS数据显示,上周亚洲地区乙烯价格一直在近7个月的低点1100美元—1130美元/吨(CFR东北亚)处徘徊,而丙烯价格为1400美元—1420美元/吨(CFR东北亚),位于近5个月低点。

  据日本一家烯烃贸易商称,8月份亚洲地区有很多裂解装置将停工检修,因此届时供应将趋于紧张。

  壳牌公司计划在8月份关闭位于新加坡布孔岛的一套80万吨/年混合进料裂解装置进行检修,该装置计划在8月11日左右关闭进行为期30多天的检修。

  据日本另一家烯烃贸易商预计壳牌公司8月份将购买一些乙烯和丙烯现货以供应下游装置。

  台湾中油公司位于高雄的一套50万吨/年裂解装置将在8月中旬进行为期40-45天的停工检修;台塑石化位于台湾麦寮的一套120万吨/年裂解装置将在8月中旬进行为期40-45天的停工检修;上海赛科石化位于上海的一套120万吨/年裂解装置将在8月上半月进行为期20天的停工检修;燕山石化位于北京燕山的一套76万吨/年裂解装置将在8月底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停工检修。

  (田莉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