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交行专家:年内或不会再加息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民网·独家报道】央行宣布,7月7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研究员鄂永健7月6日晚间接受新民网采访时预测,此次加息可能是年内最后一次加息。鄂永健表示,此次加息的主因是CPI升幅偏高,预计6月份CPI可能创新高。

  据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预测,6月份以来食用农产品价格保持小幅上涨的趋势,预计6月份食品价格环比上涨在0.4至0.8个百分点之间。预计非食品价格同比涨幅相比上月可能继续有所加快,大约在3%左右。据此,预计6月份CPI同比增幅为6.2%左右。

  “加息会增加小企业的融资成本,且导致热钱加快流入,年内再加息的可能性不大”,鄂永健对记者说。他认为,此次加息是年内最后一次加息,但年内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可能还会有1至2次。

  另据交行研究报告称,在利率水平已经升至中性的情况下,考虑下半年物价涨幅将回落企稳、经济增速有放缓迹象以及担忧中外利差扩大加剧资本流入,年内利率再次调升的可能性很小。

  鄂永健还说,负利率现象在短期内难以改变。(新民网记者 卜春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