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摩:腾讯收购金山影响正面 评级增持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07月07日消息,大摩发表研究报告指,对于腾讯出价8.92亿元收购内地主要网络安全与游戏开发商金山软件15.68%股权,该行认为该战略联盟对腾讯有正面影响,维持其“增持”评级。

  大摩指出,有大约46%的中国互联网使用者受到恶意软件的攻击,有22%的使用者个人账户资料被盗。鉴于此,该行认为腾讯这次与金山的合作,将让其从金山14年网络安全研究的专业经验中受惠,同时助其在网络安全方面与奇虎抗衡。

  同时,该行指出腾讯与金山的合作,让其推出的网络安全软件占有超过20%的市场份额,仅次于奇虎。随着手机网络安全市场的崛起,大摩预期腾讯与金山在该领域能占有14%的市场份额。最后,腾讯或可用其庞大的客户基础,推广金山的游戏。

  该行预期腾讯2011年、2012年及2013年市盈率分别为29.6倍、24倍及20.2倍,股本回报率分别为51.9%、42.5%及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