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联社:巨星李娜在中国尽力保持低调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10: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联社7月5日文章,原题:李娜尝试在中国保持低姿态

  自从李娜因为在法网公开赛上为中国赢得首个大满贯冠军称号,回国受到英雄般的热烈欢迎以来,她一直在尽力保持低调。

  “我尽可能地不出去,只是待在家里。或许大家对我的认可度更高,期望也更高,但是对我来讲,我不想改变一直以来的生活。”这是李娜5日在中国女子网球协会组织的一场庆功会上说的话。但与在她故乡湖北省举行的一个颁奖仪式上的表现不同,李娜拒绝了所有邀请,因为她只想要获得休息。

  自上个月法网公开赛上李娜击败2010年法网冠军得主弗朗西斯卡 斯齐亚沃尼后,她就在中国成为一个明星人物。7月5日的庆功会上,有数十位粉丝举着欢庆条幅欢迎李娜。

  “我认为李娜非常棒!作为一名中国同胞,我为她的成绩感到自豪,”现场一名12岁的小学生说道。她手中举着一个写有“李”字的小旗,并说,自己平时在学校里也打网球,李娜得到的成功对她也是一种鼓励。

  据中国媒体报道,中国湖北省政府日前在一份声明中说:“李娜勇夺法网女子单打冠军为国家和家乡湖北赢得了巨大荣誉。湖北省政府决定授予李娜‘湖北跨越先锋’的荣誉称号”。

  中国1.16亿名观众观看了李娜与斯齐亚沃尼对打的比赛,这是中国今年观看人数最多的一场体育赛事,也是中国观看人数最多的一次法网比赛。李娜目前在中国已是顶级体育明星之一,与篮球运动员姚明达到同一个水平。

  自从2008年退出中国国家体育训练项目后,李娜的职业生涯日益走上上升之路。这可能会让人们质疑中国耗费巨额投资打造的国家训练体系。这个训练体系曾经打造出了体操和田径项目的奥运冠军,在一些球类运动如羽毛球和乒乓球项目上也有成功,但在更具商业化的体育运动方面,如网球和高尔夫,这个国家体系所创下的记录却不值一提。(谭利娅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