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乘地铁遇突发事件切忌慌乱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11: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民在平时乘坐地铁时要注意熟悉环境,留心地铁的消防设施和安全装置。一旦遇到突发事件,要注意以下几点:

  ●保持冷静,及时报警,切忌慌乱。按车厢内的紧急报警按钮,并迅速与110取得联系,简明扼要告知现场情况。

  ●列车运行期间,不要有拉门、砸窗、跳车等危险行为。待列车停稳或到站后,立刻离开车厢。

  ●不要慌乱,不要盲从。听从地铁工作人员和民警的指挥,有序地撤离到地面安全区域。在隧道内疏散时,应背离火源或爆炸方向向邻近车站撤离。

  ●没有人指挥时,请按照指示标志,背离火源或爆炸方向紧张有序地自行疏散。不要盲目跟从人流相互拥挤,要注意朝明亮处迎着新鲜空气跑。

  ●条件允许时可以将衣物、纸巾沾湿,或用随身携带的湿巾,捂住口鼻,减少浓烟或有毒物质的吸入,低身撤离,视线不清时可手摸墙壁撤离。

  ●要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完成疏散,疏散时不要停留,不要返回,以免阻碍疏散,首先确保自身的安全。

  ●确保离开危险区域后,及时联系家人和朋友,通报平安。

  ●注意观察现场可疑人、可疑物,及时上报,协助警方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