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刘晓杰:央行加息靴子落地 市场各方波澜不惊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1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三甲金融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三甲金融港股研究员 刘晓杰

  早盘港市以恒指22600为底线,并反复震荡于该聚焦点位上方,显示港市正在延续以22800下方一线为标志的横盘震荡格局,市场参与方在该区间的分歧将贯穿始终;昨日港市恒指呈现了近1000亿的成交,表明市场整固力量进一步加大。今日内地央行加息悬而不决的靴子落地,使得市场的预期稍做缓和,在经过短阶的震荡后,后市继续抬升仍为大概率事件。早盘尾时段港市一度展开了反弹,显示早盘的高开低走仍为进一步的横盘洗盘走势,港市在以恒指22800下方一线的整固仍在持续。当前港市上方面临的23000压力及23250强弱线,预计港市在可能的22800一线整固后,有望上试,当前支撑该技术走势的还有一个外市条件,即美欧各主要股指恢复前期横盘位,呈现均衡稳定状态。

  内地股市早盘走势与港市较为联动,同样为高开低走,之后呈现反弹。由此,央行再次的加息,使得市场期盼半个月后,终于落地,市场资金面尽管仍紧张,但货币紧缩的预期得以缓解,使得短阶段做多成为更多主力机构的共识,有利于港市的继续抬升。与此同时,也希望投资者能够意识到港市以恒指23250为标志的强弱界,在该点位下方,就不能表明港市明显处于强势,因为市场的量能只是经历了昨日一次较为乐观的900多亿的放量,之后量能能否维持,量能大小及维持时间长短,都将决定着港市于恒指22800附近一线的整固是否有效,将决定着港市上试强弱界能否站稳。目前投资者的策略仍为持仓,保守交易者可轻仓试探,但建议后续如果量能没有温和放大,仍有必要做以卖出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