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华社:最美妈妈面前郭美美炫富很丑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11: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一些人不惜靠卖丑、炫富走红,在药家鑫、李昌奎泯灭人性的犯罪行为让人们一次次感到心痛和不安之时,这种走红带给人们莫大的温暖和慰藉。

  据新华社杭州7月6日电

  面对从十楼坠落的儿童,刚做妈妈的吴菊萍不假思索地甩掉高跟鞋,伸出了双臂……这一伸,给年仅2岁的妞妞赢得了抢救机会,吴菊萍的左臂却很可能永远抱不了自己的孩子了。

  连日来,这位“80后”母亲给人们带来了强烈的情感冲击波,“最美妈妈”称号一夜间占据了众多媒体的重要版面,成了网络微博上的热门话题,海外媒体也竞相报道。

  吴菊萍走红,是“勇敢”和“善良”走红。在一些人不惜靠卖丑、炫富走红,在药家鑫、李昌奎泯灭人性的犯罪行为让人们一次次感到心痛和不安之时,这种走红带给人们莫大的温暖和慰藉。人们被她刹那间的奋不顾身而感动,被一个母亲在挽救生命瞬间爆发出的能量所折服,也为人性光辉的美丽绽放而深感骄傲。

  事后人们知道,如果从高空坠落的孩子落在吴菊萍脖子上,可能造成她高位截瘫;落在她头上,她可能当场死亡。物理公式推算,吴菊萍接触到小孩的瞬间,手臂承受了约290公斤的重量。但是,她不假思索地伸出了双臂。这是一个生命对另一个生命发自内心的怜惜,也是一个母亲对另一个母亲心灵相通的援助。人之所以为人,人类之所以历经重重灾难而生生不息,不正是因为这高贵的人性光辉吗?

  “最美妈妈”的壮举,是对和平年代牺牲和奉献精神之可贵的最新诠释。对“最美妈妈”的热捧,源自人们对爱与善的永恒渴望。无论物质财富怎样增加,真诚、善良、友爱都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基础。 “最美妈妈”的壮举、人们对她的赞誉,正是当代人对相互关爱、尊重生命的渴望。

  妞妞加油,是妈妈 妞妞加油,爸爸抱

  据都市快报报道 不慎坠楼、被吴菊萍接住的女童妞妞一直处于昏迷中没有醒过来,妞妞的爸妈买来录音笔,录一段话放在妞妞枕边,想把妞妞唤醒。

  昨天,听到妈妈讲的故事、唱的儿歌,处于深度昏迷状态的妞妞,眼角竟然划落两行泪水。同时,妞妞的总体情况又有所好转,已出现自主呼吸,且神经功能略有恢复。

  另据悉,吴菊萍三个月后可顺利出院。

  [妞妞父母录音摘录]

  妈妈:妞妞加油,是妈妈。

  爸爸:妞妞加油,爸爸抱。

  妈妈:妞妞,妈妈叫爸爸抱,把啊呜打掉,好不好?

  爸爸:妞妞不怕,加油妞妞。

  妈妈:爸爸妈妈在这里哦,你不怕,妈妈抱抱,爸爸抱抱。妈妈唱首歌给你听听哦……

  (爸妈唱了《小燕子》)

  妈妈:妞妞还要自我介绍,大家好,我叫张妞妞,属牛的,三岁了,爸爸叫什么名字,妈妈叫什么名字,外公叫老胡子,外婆叫……妞妞醒过来叫爸爸妈妈。我们去超市,妞妞还要小书包背背去上学类,是不是呀。

  爸爸:妞妞背起来吧,小书包拿去背吧。

  妈妈:妞妞,你等下醒了叫声妈妈哦,妈妈爸爸,妈妈最喜欢听妞妞讲话了对不对啊。晚上我们还要看朵拉姐姐,是不是呀?

  ……

  爸爸:爸爸跟妞妞一起呼噜噜,爸爸抱牢妞妞脸脸,一起呼噜噜啊。爸爸抱牢,妈妈也抱牢妞妞脸脸,不怕妞妞,不怕啊呜哦。

  爸妈:妞妞加油,妞妞不怕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