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部分美国企业要求吸烟员工支付额外医保费用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1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7月7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美国一些最大型企业新出台的政策规定,吸烟员工缴纳的医疗保险数额将高于普通员工。

  《哈芬顿邮报》援引彭博《商业周刊》消息称,美国零售商梅西百货(Macy's)决定从7月1日起,要求吸烟雇员每年需要为医疗保险缴纳420美元的额外费用。

  百事可乐等公司要求自己的吸烟雇员每年多缴纳600美元的医保;美国报业巨头Gannett所要求的额外费用更高达720美元。其他一些公司,如美国健康保险商Humana、铁路运营商Union Pacific、草坪与园艺产品制造商Scotts Miracle-Gro Co直接拒绝雇佣吸烟的求职者。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enters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数据显示,美国每年的吸烟相关支出为1930亿美元,而对企业来说,吸烟雇员比普通雇员的成本要高出18%。

  有人提出质疑称,虽然要求吸烟雇员缴纳更多医保或拒绝向他们提供职位看似合理,但这种做法是否合法?法官Lisa Coulter表示,法律中没有哪项条款是保护吸烟者的。(古月)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