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山软件周四早盘涨9.60% 盘中最高涨逾18%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1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7月7日上午消息,受腾讯入股利好消息影响,金山软件今开盘后一度涨至5.95港元,涨幅逾18%,之后略有收窄。截至午间收盘,金山软件半日涨9.60%,报5.48港元,成交4.33亿港元。

  金山软件与腾讯控股昨日联合宣布,双方已经达成了战略投资合作,腾讯通过金山软件股东的股权转让投资金山软件15.68%股权,作价8.92亿港元;同时,腾讯战略投资金山子公司金山网络。

  金山软件创始人求伯君表示,“作为金山软件的创始人,对金山软件的发展倾注了很多精力和心血。经过相当长一段时间的思索和考察,我选择引入一个可以跟金山 软件有协同效应的战略合作伙伴,让金山软件发挥更大的价值。经过全面考察、评价和谨慎权衡后,我相信腾讯就是这样一家公司。”

  同时,金山软件董事长兼CEO求伯君已于前一日正式公布了其退休计划,计划在未来半年内辞去在金山软件的所有执行性职务,正式退休。董事长一职由雷军(微博)接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