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康菲石油:清理工作使蓬莱油田产量下降10%-15%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1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7月7日消息,据外电报道,康菲石油公司(ConocoPhillips, COP)昨日表示,漏油清理工作导致其渤海湾蓬莱19-3油田的产量下降10%-15%。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康菲石油中国有限公司(ConocoPhillips China)总裁Georg Storaker在新闻发布会上称,作为清理工作的一部分,该公司已经释放了油井的压力,这导致产量下降。

  蓬莱19-3油田位于渤海海域,2010年的日均产量为56,000桶,今年预计将达到60,000桶。6月4日,蓬莱19-3油田B平台附近发现缓慢的、断断续续的海底溢油。6月17日,该油田C平台附近出现油膜,经勘查,发现是一口井出现了渗透。

  7月5日举行的国家海洋局通告会上通报,此次海上原油泄漏事故的作业方是直接责任者,因此目前相关部门仅将康菲中国列为责任方。至于中海油在此次事故中作为合作方是否需要承担相应责任,则要看双方之前所签订的合同中是否对此有所规定。

  据康菲公司称,目前两个渗漏点已被全部堵住,渤海湾作业区已没有油膜,回收清洁工作基本完成,且无人员伤亡。(肖瑜 发自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