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青海加快实施金太阳工程 玉树灾区冬季可正常供电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12: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西宁7月7日电(记者王大千)记者从青海省科技厅获悉,被列入国家第一批金太阳示范工程的玉树2兆瓦水光互补微网发电示范项目已进入土建施工阶段,预计年底并网发电,届时不仅可保障玉树地区冬季正常供电,还可缓解灾后重建用电问题。

  金太阳示范工程是国家为促进光伏发电产业技术进步和规模化发展,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启动实施的重要工程。青海省共有6个列入金太阳示范工程的项目补助资金下达,获得国家建设经费总计37210万元、总装机容量16.19兆瓦。

  据了解,玉树2兆瓦水光互补微网发电示范项目由青海省水利水电集团有限公司承建,建设投资12978万元,其中70%由中央财政补助。目前,玉树无电地区独立光伏发电示范项目、青海省无电地区户用光伏发电示范项目等其余5个示范项目也正在加紧实施。

  青海省科技厅副厅长周卫星介绍,青海省拥有丰富的太阳能、水电和荒漠资源,发展大规模太阳能光伏发电产业优势明显。有关部门高标准抓好金太阳示范工程项目建设,有效解决了偏远地区的通电问题,对提升当地太阳能发电技术、增强光伏产业核心竞争力也具有一定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