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复星国际转让分众传媒部分股票 近期不再出售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14: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7月7日消息,复星国际宣布,复星已与分众传媒签订证券回购协议,分众传媒以30.67美元/ADS的价格向前者回购1,956,310份分众传媒美国存托股份(ADS),总价约合6000万美元。复星国际相关负责人向新浪财经表示,上述交易完成后,复星国际近期没有进一步出售分众传媒股权计划。

  同时复星和独立第三方投行达成协议,将通过其配售合计价值约1.4亿美元的分众传媒ADS,折合456万股ADS,交易价格同为30.67美元/ADS。

  通过上述两笔交易,复星将合计获得现金约2亿美元,获利约1.47亿美元,实现IRR回报150%,增值约2.8倍。两笔交易完成后,复星国际持有分众股权将从约2812.93万ADS下降至约2161.30万ADS,合计处置651.631万ADS,持有股比从约21.05%下降至16.17%(分众本次回购复星股权并注销前)或约16.41%(分众本次回购复星股权并注销后)。

  复星国际表示,基于分众传媒良好的业绩和市场表现,复星做了一定数量的减持,实现阶段性的投资收益,同时也为分众传媒股份回购计划提供支持,这是正常的市场行为,投资性收益亦是复星的常态性收益。

  这位发言人表示,复星国际仍是分众传媒的重要股东,分众传媒是一家非常优秀的企业,复星对其未来发展与战略方向充满信心。该发言人还表示,上述交易完成后,复星国际近期没有进一步出售分众传媒股权计划。

  分众传媒股票回购计划始自去年。

  2010年2月2日,分众传媒宣布将于未来12个月内回购价值2亿美元的公司股票。2010年8月3日,分众传媒再次宣布将回购额度增加到3亿美元,并将回购终止日期从2011年2月延长至2011年6月。2011年6月23日,分众传媒再次宣布,将股票回购金额从3亿美元上调至4.5亿美元,并将截至日延长至2013年12月31日,具体的回购情况取决于股票回购数量、股价和时机。至此,分众传媒已累计花费约2.4亿美元用于此前宣布的股票回购项目。(安安 发自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