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知名投资人:欧猪五国未来18个月将开始破产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1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FX168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著名战略投资人Dennis Gartman认为,欧盟将难以解决目前的棘手问题。尽管他认为短期内危机能够被掩盖,但他说,如果着眼长远,事情不会好到哪里去。

  实际上Gartman预计,欧猪五国在未来10-20年里都将破产,他将为这种局面做好准备,"首例破产可能会在未来1年-1年半之内出现,而且其他国家也会接连倒下。"

  欧猪五国(PIIGS)指的是Portugal-葡萄牙、Italy-意大利、Ireland-爱尔兰、Greece-希腊、Spain-西班牙,取首字母合称PIIGS(欧猪五国)。

  Gartman的观点在业界也并不孤单。知名交易员Jon Najarian也认为这种局面会出现,而且时间会来得快迟一些,但也"就在未来3-5年",他说,"我也同意这会发生。"

  Najarian表示,"这些国家的债务水平难以持续,他们所从事的增税策略是错误的做法。"Gartman对此则毫无异义,在失业率高达20%的情况下,他认为这些国家怎么增税都不会造成好的影响。

  希腊国会上周通过两轮投票保送更加严格的财政撙节计划过关,为该国获得新一轮援助扫清障碍,消息也促使全球市场人气迈上新的台阶,但现在再观察各地市场动向,人们会感觉希腊投票好像就从未发生过。

  意大利和西班牙的信贷违约掉期(CDS)周三(7月6日)市场再度陷入慌乱。由于葡萄牙主权债CDS息差当日大幅增至历史记录高位的850个基点,意大利与西班牙CDS也受累扩大。投资者担心两国将成为欧元区的下一个风暴中心,地区当局也只能从一国赶赴另一国这样来回救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