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为减少数据泄密 七月起统计局数据发布时间提前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15: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7月7日消息,新浪财经今天从国家统计局获悉,自七月起,国家统计局将调整统计数据发布方式,数据发布的整体时间将提前两到三天,减少数据发布前泄密的风险是重要原因之一。

  据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介绍,此次对统计数据发布时间进行调整,一方面是为了满足社会各界对统计数据的需求,而统计制度方法改革和信息化、网络化发展也创造了客观条件,另一方面是为了尽可能减少统计数据发布前被泄露的风险。

  "从国际经验来看,数据从生产到发布的时间越长,中间环节越多,发布前泄露的风险越大。"他说。

  根据新的发布方案,CPI、PPI等月度主要统计指标,将在数据生产出来24小时内以网络分项形式发布,目前定于每月9日九点半发布,以保证公平,减少对股市的影响。GDP等季度和年度数据将以新闻发布会和网络发布相结合的方式在季后15日左右发布。

  其中,七月份月度数据已确定于本月9日上午发布,二季度数据将于本月13日发布。

  此外,据盛来运介绍,为减少数据从生产到发布之前的涉密人员,统计局在发布前还严格核定和缩减了数据报送和交换范围,进一步严格了涉密数据报送和交换的程序。(肖瑜 发自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