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A股面临双重压力 有热点就有希望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15: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百临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四A股市场出现了冲高受阻回落的走势,收跌0.58%。盘面显示出,压力主要来源于两个。

  一是前期热点股的回潮,尤其是稀土永磁材料股等品种。

  二是加息所带来的压力的相关行业个股,比如说地产股,毕竟持续加息会带来还贷成本的高企以及房地产开发企业财务费用的增加。

  但盘面也显示出,银行股等前期市场调整压力源泉的品种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回稳走势。也就是说,指数虽然有所回落,但回落的空间相对有限。

  与此同时,填权股、含权股、新股以及水利建设股的活跃度依然强劲。也就是说,市场大盘的不振走势并未影响到热钱的做多激情,所以,市场机会犹存。

  而以往经验显示出,有热点,就有希望。所以,随着这些强势股的活跃,将削弱大盘的调整压力。因此,A股市场的走势不宜过分悲观,在操作中,可积极跟踪新股与次新股、水利建设股以及含权股等半年报业绩浪品种。

  相关阅读

  资金转向 热点换岗

  市场的资金流向出现了新的拐点态势。昨日三家新股遇到游资的爆炒,悲观者认为此类个股周四如果急跌会影响到市场人气,但乐观者则认为,新股的爆炒意味着短线资金正在寻找新的盈利模式,他们的目光渐从产品价格上涨的化工股等主线向新股与次新股的估值复苏主线转移。这有利于A股市场的估值中枢的回升,毕竟新股在近期并无明显的估值溢价。更何况,不少新股的质地较佳,存在着较大的估值回升的动能。

  新股与次新股的如此火爆走势,其实拉开了A股市场短线热点转向的序幕,不排除近期新股与次新股的估值回升行情将愈演愈烈,短线趋势开始趋于乐观。

  笔者认为,短线大盘虽然压力存在,但在2800点仍然有一定的支撑力度,市场的做多能量依然存在。如昨日大盘一度急跌,但市场并无跌幅超过6%的个股。

  因此,不排除本周四大盘低开高走,震荡回升收出阳K线的可能性。建议积极关注两类个股,一是新股与次新股,如类似于恒大高新、金城医药、上海新阳等估值回升的个股,振东制药、福安药业等前期持续急跌的次新股。二是新兴产业股,包括电子化学股、环保股、锂电池概念股等,此类个股仍有望反复活跃,如深纺织、当升科技、永清环保等品种。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A股市场
  • 估值
  • 大盘走势
  • 个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