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亚汇中国:避险情绪主导 金价持续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15: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者:柳英杰

  综述:

  黄金价格本来在之前连续两日的大跌之后价格已经大幅下行,甚至从技术面上来看已经有陷入下跌通道之势,但是在昨天基本面开始爆出利好,葡萄牙的降级导致欧洲债务危机继续,避险情绪开始回暖,欧洲央行加息的可能性已经亦趋亦近,美元汇率继续走弱的可能性大幅增加,黄金因此借机反弹,昨天夜里黄金大幅上行,市场转暖。

  技术面:现货黄金价格昨天开盘1515.20,在开盘之后黄金价格震荡下行,随后黄金价格开始在调整中回暖,随后金价盘中突然跳水,跌至全天最低价格1509.89,在低位短暂的徘徊之后,买盘突然发力,跟前一个交易日类似,一个阳线的拉升把黄金价格推向了新高的甚至一度冲破1530的大关,全天最高冲至1533.50,收盘报收1528.1。

  基本面:虽然中国大陆的6月CPI指数依然没有出炉,但是中国央行昨天晚上已经率先加息,中国央行7月6日决定,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在市场对欧债问题担忧情绪加剧之际,中国央行升息引发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以及对欧债危机的谨慎观点很大程度上提振了国际贵金属市场,而且这在很大程度上给欧洲央行加息也吹响了一个前哨。

  葡萄牙评级昨天惨遭下调,市场的避险情绪再度上升,加上市场对近期炒的沸沸扬扬的欧元加息问题反应比较敏感,早就了黄金近期的上行,市场炒作的本就是预期,出现如此飙涨的行情也不足为奇。因此今日央行的加息决议和美国马上出炉的非农数据都是对黄金市场又决定因素的基本面信息,明日的黄金价格绝对不会平静

  综述:黄金价格继续上行,但是目前连续两日的上行有些回调过大,考虑到市场仍然处在一个相对不安定的状态中,明日黄金有可能短期回调修复。

  黄金建议:低位逢低做多,不宜重仓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