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工程院公布2010年三公经费决算近500万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 李洪鹏) 昨天傍晚,中国工程院在官方网站首页贴出“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表”,共分201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数和201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两栏,为首个公布三公经费决算的中央部门。

  去年三公经费实际支出489.18万元,今年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162.62万,比去年实际支出缩减三成多。

  中国工程院发布去年三公经费决算数据和今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决算数据显示,中国工程院去年三公经费实际支出489.18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239.09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58.5万元,公务接待费91.59万元。

  截至今天,据本报记者统计88个部门中,向社会公开本级“三公”经费的部门,只有科技部和中国工程院两家。

  中国工程院的公开之举也打破了“今年尚无中央部门公开各自2010年三公决算”的纪录,使这一国务院直属事业单位成为今年第一家公开自己三公决算的中央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