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农产品涨跌互现 市场平静应对央行加息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国内农产品期货7月7日涨跌互现,其中油脂、白糖期货强势上涨,而谷物及棉花则呈现弱势整理格局。消息面上,央行6日晚间宣布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央行此举无疑对商品市场具有利空影响,但同时也意味着短期利空兑现,因此,市场并未出现太大震动。随着政策出台,市场对政策面的关注暂时缓解,商品将重归基本面。

  央行加息备受关注,在此消息公布后,引起了国际商品市场的短暂波澜,原油、金属等大宗商品盘中一度出现大幅下挫。然而,市场很快平复跌幅,因市场对中国央行加息早有预期,政策出台也令靴子落地,被市场认为短期内利空出尽。与此同时,外围市场并没有伴随新的利空出现。尽管评级机构调低了欧洲部分国家的主权债务评级,但美国制造业数据表现强劲,加上市场对下半年全球经济增长仍抱期待,商品价格得以保持平稳运行。

  外围商品平稳表现对农产品期货的运行提供了支撑。在原油、金属等大宗商品价格保持平稳的情况下,农产品各品种也波澜不惊。受到作物种植面积下降以及年度库存可能趋紧的支持,CBOT豆类期货稳中有涨。白糖期货继续维持强势,对巴西白糖减产的担忧继续推升纽约原糖价格向上攀升。棉花市场积弱难返,因预期下年度棉花供应量将出现过剩,而纺织业需求下降的态势依然明显。受其影响,纽约棉花期货价格继续下探新低,目前正面临着关键的方向选择,市场仍在苦觅支撑。

  国内农产品市场继续维持震荡格局。受隔夜外盘走势影响,郑州白糖、油脂期货表现强劲。值得一提的是,白糖期货继续向上攀升,一方面国际糖价持续上涨,另一方面,国储的抛糖成交价格偏高也对期货糖价提供了支撑。短期来看,白糖强势格局仍维持,但在央行加息收紧流动性以及国内甘蔗种植状况总体良好的情况下,市场上行阻力料将逐渐增大。

  (沈振东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