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期指宽幅震荡 前期获利多单减仓锁定利润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16: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尽管出现了美国服务业指数不及预期与中国加息等利空消息,隔夜美国股市涨依然收高。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上涨56.15点,至12626.02点,涨0.4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8.25点,至2834.02点,涨0.29%;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34点,至1339.22点,涨0.10%。国内方面,今日沪深300现指跳空高开,早间小幅冲高后出现一波快速跳水,随后在五日均线附近止跌回升,不过午后再度走低,沪深300现指收盘报3101.68点,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2.03点;IF1107以3119.6点跳空高开,日内冲高回落,收盘报3113.6点,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上涨2点,成交214542手,持仓减仓1783手至26822手。

  央行昨日晚间宣布,今日起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相应调整。这是今年以来第3次加息,也是去年加息周期启动后的第5次加息。央行加息为应对通胀高位运行状态,因市场有所预期故负面影响有限。

  中国总理温家宝此前主持召开了国务院常务会议,国务院在会后发表声明称,中国应研究建立规范的地方政府举债融资机制,金融机构要切实加强风险管理。中国审计署的数据显示,截至去年12月底,地方政府债务规模已达人民币10.7万亿元(合1.65万亿美元),相当于2010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26.9%。地方政府债务已经成为中国领导人关注的重要问题,而且对中国的金融系统构成了严重风险,政府的表态有利于暂时缓解市场的担忧情绪。

  今日股指上演过山车行情,钢铁、有色、地产等权重板块走势低迷拖累市场走势。昨日晚间央行宣布加息25个基点,加息靴子终于落地,同时政府表态要妥善处理地方债,有利于缓解市场对地方政府债务的忧虑情绪,按说影响市场的利空因素都已经出尽,股指理应延续强势的表现,但今日的走势却大大出乎笔者意料,日内宽幅震荡,整体呈现冲高回落的态势,这其中是否有一些随后可以预见到的事情发生我们不得而知,不过在这种不太合理的行情之下,建议投资者谨慎为先,前期获利多单减仓锁定利润。(中州期货路天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