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蓬莱19-3油田清洁工作接近尾声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1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7月6日电 (记者 胡俊超、王宇) 康菲石油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司徒瑞6日在北京表示,目前蓬莱19-3油田没有任何溢油情况,清洁工作已接近尾声。事故的原因正在调查中,但康菲中国也有了初步的调查结果,溢油是因为流体流到了流通的断层而出现的。

  司徒瑞是在由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和康菲石油中国有限公司共同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做上述表示的。

  蓬莱19-3油田位于渤海海域,是合作油田,康菲中国作为作业者,负责这个油田的日常管理、生产经营,中海油是这个油田的合作方。据康菲中国有关负责人介绍,蓬莱19-3油田B平台附近油膜发现于6月4日,因缓慢的、断断续续的海底溢油引起,经潜水员勘查,发现溢油是来自海底一天然形成的断层。该油田C平台附近出现油膜发现于6月17日,经勘查,发现是一口井出现了渗透。

  康菲石油中国有限公司安全健康环保部总经理许先宏表示,溢油事件发生后,康菲公司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启动应急措施对溢油进行回收、检查所有设施分析渗油来源、向政府有关部门汇报、组织专家对渗油地点进行分析等。

  据了解,通过在B平台采取减压措施、在C平台采取水泥封堵措施,蓬莱19-3油田溢油事件已经分别于6月19日和6月21日基本得到控制。截至7月4日,除B、C平台附近偶有少量油膜出现以外,海面已无明显浮油。

  当有记者问及中海油是否存在隐瞒溢油问题时,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陈壁表示,中海油自公司成立以来,从来没有隐瞒过重大溢油事件。对于最近有媒体称,中海油在福山油田、海南的石油管道等多地发生过漏油事故。他解释说,中海油没有福山油田,中海油在海南也没有原油管道泄漏。

  陈壁表示,中海油将针对这次蓬莱19-3溢油事件吸取经验,对其他油田进行认真检查,并加强管理,继续督促作业者,按照国家海洋局的整改要求,继续改善提升绩效,坚决杜绝类似事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