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信诚新机遇刘浩:三益挖掘业绩预增牛股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18: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7月中报季即将拉开序幕。根据深沪交易所中报预约披露时间表的安排,沪深两市首份2011年半年报将于7月8日正式亮相,而7月将有285家上市公司公布2011年中报。

  事实上,随着A股市场本周进入“中报时间”,中报行情亦有所升温,基金也开始潜伏业绩预增牛股。目前正在发行的信诚新机遇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刘浩认为,中报行情有望开启下一轮潜在热点,投资者除了看重短期业绩超预期增长公司的投资机会外,中长期受益行业中的优秀公司更值得关注。

  至于本周三央行的加息举措,刘浩表示,属于市场预期之内,对市场冲击不大,甚至不排除“利空出尽”市场应声上涨的可能。在他看来,即使市场受此消息影响出现短期的波动和下调,也不必过于忧虑,若将眼光放至中长期,近期的震荡将确认底部,正是积极布局的宝贵时机。

  值得注意的是,中报季也将拉开2011年A股战役下半场,这标志着下半年的首个主题投资机会迎面扑来。而从上市公司业绩层面看,截至6月底,两市共有近800家上市公司公布了中期业绩预告,其中超7成个股预喜。以往的经验来看,拥有良好业绩的上市公司必定成为市场追捧的对象,但需要指出的是,面对各式各样的漂亮业绩,“含金量”成为不容忽视的一大标准。

  信诚新机遇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刘浩表示,真正值得关注的,是那些政策受益、产能扩张、业绩增长后劲十足的公司。在刘浩看来,中长期选股仍要围绕“三益”行业展开。

  对于后市的操作策略,刘浩将继续看好未来行业景气度向好的水泥、机械、煤炭、化工,关注房地产行业调控政策可能放松带来的投资机会,如投资保障房建设受益股。从长期来看,依然看好新兴产业和消费行业,以及不受政策紧缩影响,甚至受到政策鼓励的战略新兴行业,比如科技、节能减排、新能源、高端制造业等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