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审计署:领导干部直接责任产生问题金额721亿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20: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综合报道】据新华社报道,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7月7日表示,我国自1999年实施经济责任审计以来,发现由领导干部直接责任造成的违规违纪和损失浪费问题金额721亿元。

  刘家义表示,审计机关共对43万多名领导干部进行了经济责任审计,其中省部级党政领导干部和中央企业领导人员150多名。各级党委和干部管理监督部门参考审计结果,免职、降职和撤职1.6万人。

  刘家义还表示,十多年来,通过经济责任审计,查出领导干部以权谋私等个人经济问题金额20多亿元,移送纪检监察和司法机关7600多人。

  审计署副审计长侯凯在6月28日曾表示,今年审计署安排了10个省长、10户中央企业领导人的进行经济责任审计,还要对一些部长进行经济责任审计。

  根据“十二五”审计工作规划,经济责任审计将全面覆盖包括省委书记、省长、检察长等党政一把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