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财富世界500强出炉 中国上榜公司达69家创纪录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21: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7月7日晚,2011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正式发布。美国零售业巨头沃尔玛再次登上榜首。中国大陆共有61家公司进入榜单,比上一年增加了15家。如果计入台湾地区的上榜企业,中国的上榜公司数量达到69家,超过日本,仅次于美国(133家),创造历史纪录。

  据中新网财经频道从财富中文网了解,中国去年上榜的所有公司今年仍然悉数上榜,无一下榜。新上榜的15家公司中,联想集团(最新排名:第449位)和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最新排名:第398位)都曾经上榜,今年是再度上榜,其他13家公司都是首次上榜:首钢集团,第325位;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第342位;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407位;中国铁路物资总公司,第429位;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第430位;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第434位;河南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第445位;冀中能源集团,第457位;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462位;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466位;中国化工集团公司,第474位;浙江物产集团,第483位;中国建筑材料集团有限公司,第484位。

以下为《财富》世界500强中国上榜公司前2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