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埔海关查获两起海上走私高档汽车案价值700万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21: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广州7月7日电 (唐贵江 钟珩 王素君)记者7日从黄埔海关获悉,该关海上缉私部门近日在珠江口水域连续查获两起“三无”水泥船只走私二手高档汽车案,共查获宝马、奔驰、大众途锐等整车20台,切割车10台,总价值达人民币700余万元。

  据抓获的走私分子交代,他们运输一趟可获得3至5千元的报酬,是他们做其他工作月薪的1.5至2倍。若成功闯关,负责运输的老板将获得每台车3至5万元的运输回报,一个航次就轻松获利几十万元。巨大的利润,让走私分子们铤而走险,以身试法。

  知情人透露,该类二手车走私团伙分工明确,形成了从境外组织货源,到偷运入境,到翻新销赃完整的地下走私链。走私团伙在境外组织的货源主要是宝马、奔驰高档品牌的事故车,利用“三无”水泥船趁黑夜从水路偷运入境。此类品牌二手车在国内市场需求旺盛,经翻新后流入市场销路广阔,也造成了走私团伙在利益的驱动下斗胆冒险实施走私。

  办案民警表示,现在的走私分子多雇佣船员顶替其本人实施走私行为,而且对船员进行“上岗”培训,使之具备一定的反侦查手段,在遇到执法部门的检查或调查时能够故意拖延或妨碍执法,给案件办理造成被动。

  黄埔海关表示,走私二手车安全隐患不容忽视。走私进境的汽车多是国外的事故车或报废车,如果翻新使用可能会存在安全隐患。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