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网银飞速发展 成理财产品销售主渠道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22: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7日讯 (记者王信川) 相对于物理网点而言,网上银行具有成本低廉、高效便捷、低碳环保等优势,对商业银行完善客户服务、稳定客户群、提升客户价值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正基于此,近年来各商业银行纷纷重视网上银行发展,不断丰富网银产品和功能,大力引导客户通过网上银行办理业务,让客户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快捷便利的绿色金融服务的同时,也可大大降低银行运营成本,减少社会资源消耗。

  一直以来,民生银行高度重视网上银行产品创新和业务推广,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安全、便捷、高效、费用优惠的网银服务。例如,针对CPI持续高企,老百姓理财需求旺盛这一现象,民生银行进行服务创新,于2010年6月首家推出U宝系列网银专属理财产品,并坚持每周提供二十余款非凡资产管理和票据理财产品供客户选择。这些产品期限短,覆盖7天、14天、18天、1个月、2个月、3个月、6个月等众多周期;安全稳健,收益高于柜台同期同类型理财产品,充分满足了客户需求。7月初,该行网银渠道理财销售额已突破2500亿,是去年全年的3.5倍,网银渠道购买理财产品的交易笔数和金额都超过了70%。

  据报道,建设银行近期相继推出的多期网银专享理财产品也得到了广大客户的关注和踊跃认购,产品销售供不应求,总募集规模180亿元;6月初,中信银行个人网银理财产品销售金额突破1000亿大关。这些数据表明,越来越多的客户从柜面转向网银,网上银行已成为客户购买理财产品的主要渠道。

  今后,随着各商业银行对网上银行的日益重视,投入的不断加大,我国网上银行的服务质量将得到进一步提升,会吸引越来越多的客户使用网银,客户对网银渠道的依存度也会持续攀升,网上银行将成为人们日常金融事务处理中最省时省力省钱因而也是人们首选的重要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