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毒财色 行贿国企“裸官”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0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诈骗信用证资金2.5亿 为取得信任招数频出

  毒财色 行贿国企“裸官”

  晨报讯(记者 颜斐)上海皓讯通讯设备有限公司(简称皓讯公司)法定代表人、香港讯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讯诚公司)持牌人张振涛被控诈骗中国通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信用证资金2.5亿余元。在诈骗过程中,他还用金钱、美色和毒品“腐蚀”负责开具信用证的原中国通信建设总公司总经理助理、“裸官”董跃进。因涉嫌信用证诈骗罪和行贿罪,张振涛被检察机关提起公诉。记者昨天获悉,市二中院已受理此案。

  因犯有合同诈骗罪,张振涛已被上海市二中院判处有期徒刑13年,此次起诉的是其余罪。根据公诉机关指控,2007年3月至2008年1月间,张振涛伙同上海合生源财进出口有限公司法人代表王康(已判决),虚构合生源财公司与讯诚公司之间做进口贸易等事实,与中国通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签订虚假的委托代理进口协议,诈骗中通建公司信用证资金共计2.5 亿余元。

  2007年6月和8月,为骗取皓讯公司和上海合生源财公司在中通建公司开具信用证进而诈骗信用证项下资金的目的,张振涛先后给予原中国通信建设总公司总经理助理兼进出口贸易部总经理董跃进和原北京中润德通讯技术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马连龙(均已判刑)笔记本电脑、港币等折合人民币共计26万余元。

  据了解,1958年出生的董跃进因挪用公款罪及受贿罪已被市二中院判处无期徒刑。这个京城最大挪用公款案的主角,其妻子、儿子早年都已移居美国,是名副其实的“裸官”。

  为获取董跃进的信任,掌控着上海多家高级会所的张振涛多次为董、马二人安排嫖娼,并诱惑董跃进吸食冰毒。2007年8月,张振涛从马连龙嘴里得知董跃进因公赴马来西亚、香港出差,张振涛安排二人下榻于香港半岛酒店,还在房间里留下了港币20万元用于贿赂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