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菜价回落 韭菜降幅最大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0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晨报讯(记者 孙韬 通讯员 张艳妮)本周蔬菜价格稳中有降。记者昨天从新发地市场获悉,一周以来蔬菜加权平均价有所回落,昨天蔬菜加权平均价是0.965元/斤,比7月1日的0.99元/斤下降了2.53%。其中韭菜价格降幅最大,超过六成。

  在新发地监测的24个常用蔬菜品种中,7月7日与1日价格相比,14种蔬菜价格下降,其中韭菜降幅为62.50%,大白菜为29.17%,洋白菜为 10%,黄瓜为59.09%,鲜玉米为4.55%,生菜为15%,番茄为18.18%,柿子椒为10%。此外,小白菜、油菜、葱、葱头、毛豆、冬瓜、苦瓜、心里美、芹菜、菠菜等10种蔬菜价格略涨,以叶类菜为主。

  据业内人士分析,近期雷雨天气对产地蔬菜的生长和采摘、运输都带来了一定的影响,部分品种蔬菜运输困难,造成市场短缺,价格上涨。当天气转晴时,蔬菜供应量增大,价格又开始回落,这也是造成菜价波动的原因之一。

  据新发地市场统计部刘通分析,目前北京市场蔬菜的供应来源地正处在产地转换时期,蔬菜供应地由北京地区的南向北移动,在转换的同时,价格容易产生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