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COMEX期铜7日收盘大涨2.5%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04: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COMEX期铜7日收盘升至近3个月来的最高水平,大涨2.5%,美国就业数据强于预期提振了风险偏好和金属的需求前景。同时,高盛等知名投行唱多进一步为铜市注入了上行动能。

  综合媒体7月7日报道,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期铜7日收盘攀升至近3个月来的最高水平,美国就业市场的乐观数据改善了投资者对高风险资产的偏好,并提振了工业金属的需求前景。

  Pioneer Futures资深交易分析师迈耶(Scott Meyer)表示,“铜市像一头愤怒的公牛。”迈耶指出,期铜似乎倾向于突破4.50美元/磅上方的4月份高点。

  美国乐观的就业数据带动期铜上扬。美国劳工部(Labor Department)报告,美国7月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减少1.4万人,至41.8万人,降幅高于预期的减少0.3万人。

  美国薪资服务公司ADP Employer Services 7日公布,美国6月ADP就业人数增加15.7万人,远高于经济学家预计的增加9.5万人

  尽管上述报告不代表持续疲软的美国就业市场出现显著好转,但交易商视此为8日的非农就业数据可能会好于预期的一个信号。

  铜价对经济前景反应敏感缘于其广泛用于建筑和制造业。失业率被视为美国经济稳健程度的关键指标之一。

  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7日表示,铜价可能会在下半年走强,援引预期“全球经济增长温和再加速”。

  高盛分析师称,“我们预计这样的需求增长将足以令铜市场供应趋紧到2012年,特别是在中国买家重返市场的情况下。”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师6日亦重申他们看多铜市的立场,强调全球铜矿产量受到制约,以及中国消费者可能进口铜以恢复库存。

  潜在供应中断亦扶助期铜7日上扬。智利国有铜矿巨头Corporacion Nacional del Cobre的工人证实,他们将会在11日举行24小时的罢工。Codelco旗下特尼恩特(El Teniente)铜矿6月份因工人罢工而减少。智利近期恶劣的冬季天气亦威胁到该国部分最大铜矿的生产中断。

  交投最活跃的COMEX 9月期铜收涨10.9美分,涨幅2.5%,报于4.442美元/磅,创4月11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在7个交易日中第6个交易日上扬。

  (刘福志 实习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