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郭美美和红十字会无直接关联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05: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红十字会向社会承诺做到“两透明两公开”

  本报讯(记者郭晓乐)昨天晚间,北京市公安局通过其官方微博“平安北京”发布消息,公布了对郭美美事件的初步调查结果。郭美美自述与中国红十字会无直接关联,杜撰身份只为炫耀。郭在审查中已表示歉意。

  北京警方表示,市公安局东城分局北新桥派出所接到报警后,依法展开工作。现已查明,郭美美(女,20岁,湖南省益阳市人),郭与其母和中国红十字会无直接关联。

  调查中,郭美美称,其此前对中国红十字会并不了解,不认识相关人员,也从未担任相关职务。只是在今年3月,其在与深圳商人王某的交谈中,知道了王某与商业系统红十字会相关单位的合作意向。

  后来,郭美美认为其原来在新浪微博注册认证的“主持人、演员”身份层次较低。为了满足其炫耀心理,今年5月,其自行杜撰了“中国红十字会商业总经理”的身份,并提交新浪微博网站,随后审核通过并加“V”认证。在审查中,郭美美对自己的不当行为表示后悔和歉意。

  昨晚,记者注意到,中国红十字会通过其官方微博称,红十字会向社会承诺做到“两透明两公开”。即捐赠款物公开,财务管理透明,招标采购公开,分配使用透明。

  >>事件回放

  6月21日,经新浪认证名为“郭美美baby”的微博上,博主炫富并称自己是“中国红十字会商业总经理”,引发公众对红十字会善款使用的质疑。红十字会多次在官方网站发表声明,但众网友质疑声不断。

  6月28日,中国红十字会再就“郭美美事件”及相关问题召开通气会。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王伟重申,红十字会没有“红十字商会”机构,更没有“郭美美”其人。此外,针对国家审计署披露红十字总会多笔资金存在问题,王伟回应称,这是在操作层面和会计核算上出现疏漏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