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参院财政委员会支持韩国自由贸易协定相关法案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06: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8日早间消息,美国国会参议院下属财政委员会(Senate Finance Committee)周四称,该委员会支持一项针对美国与韩国之间自由贸易协定的法案。共和党议员此前称其不支持这项法案,原因是反对利用自由贸易协定来为那些因面临海外竞争而丢掉工作岗位的失业者重新提供援助。

  在此以前,众议院下属筹款委员会(Ways and Means Committee)已经批准了另一项与韩国自由贸易协定有关的法案,但这项法案中不包含奥巴马政府希望的重新实施“贸易调整援助”(Trade Adjustment Assistance)计划的内容。此外,这两家委员会还都支持美国与巴拿马之间的自由贸易协定,且参议院支持美国与哥伦比亚之间的协定。众议院将在今天晚些时候讨论哥伦比亚自由贸易协定。

  奥巴马政府希望能在8月份的休会期到来以前完成这三项拖延了很长时间的自由贸易协定。根据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作出的估测,美国与韩国之间的自由贸易协定可将美国每年的出口额最多提高109亿美元,与巴拿马和哥伦比亚之间的协定则可提高最多11亿美元,这

  有助于提振徘徊不前的美国经济。在此以前,欧盟与韩国之间的自由贸易协定已在7月1日生效,这导致美国汽车、药物和科学设备生产商面临竞争劣势。

  参议院财政委员会高级议员、犹他州共和党参议员奥林-海奇(Orrin Hatch)等人都反对在韩国自由贸易协定中加入援助失业者的内容。在该委员会对上述法案进行投票时,有13人投票支持、11人投票反对,其中投支持票的均为民主党议员,投反对票的均为共和党议员。在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中,有22名议员投票支持、15人投票反对。海奇在进行投票以前表示:“将‘贸易调整援助’加入这项法案是一种令人无法接受的结果。”

  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蒙大拿州民主党参议员马克斯-鲍卡斯(Max Baucus)称,他不会要求奥巴马提交一项包含“贸易调整援助”计划在内的法案,但前提是国会在批准这三项自由贸易协定相关法案时同意重新启动这项计划。(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