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红十字会承诺两公开两透明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07: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捐赠款物公开 财务管理透明

  招标采购公开 分配使用透明

  本报北京7月7日电 (记者王君平)7月6—7日,中国红十字会在京召开全国红十字会系统廉政工作会议。会议向社会承诺“两公开两透明”,即捐赠款物公开,财务管理透明,招标采购公开,分配使用透明。

  与会代表认真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华建敏,中国红十字会特别顾问彭珮云的讲话。代表们联系红十字会廉政工作实际进行了认真讨论,总结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会议认为,良好的公信力是中国红十字会开展各项工作的重要前提。对于我们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虚心听取各方面意见,增强责任感,提高执行力,加强创造力,努力提升红十字会的社会公信力。

  会议要求,全国红十字会系统一定要高度重视廉政建设工作,加快推进工作机制的公开透明,严格落实廉政责任制,建立健全反腐倡廉长效机制,从制度建设上保证红十字会工作的公开透明,用实际行动维护红十字会的声誉和形象。

  会议强调,全国红十字会系统要严格执行“两公开两透明”自律规定,把红十字会系统廉政建设和公开透明工作提升到一个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