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部门要求银行免除密码挂失费 正修订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今天从银监会获悉:《关于银行业金融机构免除部分服务收费的通知》7月1日正式施行后,针对媒体和公众反映的部分银行收取“密码挂失费”的问题,中国银监会、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发展改革委要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及时纠正政策误读,免除人民币个人账户“密码挂失费”。目前,大部分银行业金融机构已经明确取消该项收费,个别银行业金融机构正在进行系统调整的,也要立即执行。

  日前,三部门对银行业金融机构执行情况在全国范围内进行了不同形式的抽查。从抽查情况看,各银行业金融机构总体执行情况良好,在保障业务平稳运行的同时,就《通知》所列34项免费项目,逐项进行了业务流程梳理、系统升级改造、制度调整、人员培训等大量工作。

  对于社会公众反映的银行收费中存在的一些不合理现象,三部门高度重视,目前正在加紧修订《商业银行服务价格管理暂行办法》,争取尽快向公众征求意见。

  (记者欧阳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