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青岛胶州湾大桥收费过高 被质疑全国收费最贵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7月7日电 据官方公布,胶州湾大桥总投资147.92亿元,目前通行票价最低为小车50元,胶州湾隧道通行票价最低为小车30元。平均每公里超过1元钱的收费引发了收费偏高的质疑,网友称胶州湾大桥恐怕是全国收费最贵的大桥。

  世界最长跨海大桥——青岛胶州湾大桥运行仅仅一周,就因其自身存在的诸多疑点在网络上持续引发关注。

  针对质疑,青岛市物价局局长宋力回应称:大桥的收费标准已得到山东省物价局和交通运输厅的批准,其收费标准是有依据的,这一标准并非全国最高。从横向比较看,目前国内建成的大桥主要有杭州湾大桥、苏通大桥等,其中杭州湾大桥主长35.67公里,一类车收费为每车次80元。而胶州湾大桥全长36.48公里,每车次收费50元。这座大桥是企业投资建设、经营管理的经营性公路,其现定收费标准已经让利于民了。根据各种测算,胶州湾大桥目前的收费标准已经很低了,再低可能就要亏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