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破2800点可逢低加仓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一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苏渝

  喻明投资总经理

  大盘自6月21日反弹一鼓作气收复2700点、2800点两个要塞后,一举拿下年线,尽管未来会出现震荡,回踩确认,但从政策调控出现微调预期来看,消化200多点获利盘后,行情会向纵深发展,反弹将贯穿整个7月。

  短期看,触发通胀预期回落的焦点在于猪肉价格的走势。温家宝总理表示,政府正在采取措施平抑物价。温家宝总理强调,随着中央相关政策的落实,物价将会被有效抑制。这一预期有助于进一步给市场带来信心支持。PMI等指数走低,市场却反而给予了积极解读,因为在PMI等指数持续走低的大背景下,从紧的货币政策或会有所松动,以确保经济的稳定增长。

  此外,前期的破净、破发、大股东增持、低估值等品种,随着指数的反弹,市场热点正在继续发酵扩散。

  有色金属股、煤炭股等资源股在货币从紧的大背景下,受到经济活力下滑等因素的影响,资源股短线成长前景相对谨慎。一旦货币政策宽松,整个市场氛围将趋于乐观,从而使得资源股出现估值复苏,进而推动股价上涨。

  而锂电板块则仍有亮点,最近三个交易日,比亚迪累计上涨近30%,涨幅在A股市场名列前茅。若算上首日表现,其涨幅更加惊人。比亚迪较发行价18元/股足足高出了84%,从而激发了新能源汽车板块飞速上涨。此外,保障房、大盘新股、中报预增和高送转个股相信都会成为后期做多的主流热点。

  技术上看,周线“红三兵”预示红七月有戏。技术走势来看,上证已经突破前期的平台,目前受60日线压制,30日线拐头向上,20日线加速向30日线靠拢。上证已经接近前期2830-2890点的套牢平台,60日线及120日线均在此平台范围内,对大盘的上攻形成压力,震荡回落是自然的。但沪指离60日线也仅一步之遥,而深成指已连续3个交易日站在60日线上方,说明沪指站上60日线指日可待,从形态上看,股指已形成了头肩底的颈线位的突破,只要回探不破2750点,月线收出大阳线可期。KDJ指标强势向上, MACD指标也拉出第8根红柱,红柱不断加长,开口也在扩大,说明趋势已经由弱转强。

  操作上,牢牢守住底部筹码,破2800点可逢低加仓。个股可关注宁波港,该股大圆弧底形态,已率先站上60日均线,大资金持续流入, 有望成为中国化学第二。

   

搜索更多低加 沪指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