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国用电高峰已至 部分地区负荷创历史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国家电监会总监谭荣尧称,6月份全国将进入用电高峰,预计高峰时段全国最大电力缺口将达3000万千瓦左右。进入6月底7月初,部分地区用电负荷已创历史新高,为了保证居民用电,各地开始对当地企业实施限电措施。虽然部分企业表示生产暂未受到影响,但专家预测,今夏用电趋紧将对生产企业尤其是高耗能企业影响巨大。

  ◎在电力供需形势紧张情况下,相关方面应通过各种调节方法减少电荒带来的损失。对于政府来说,应当保障居民和重要行业用电,对于高耗能产业通过避峰、拉闸限电等方式,限制其用电量。对于企业来说,应当选择错峰生产的方式,避免在高峰时增加用电负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