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光股份总经理坠楼身亡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0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继万昌科技董事长高庆昌之后,又一位上市公司高管坠亡。昨日,华光股份公告称,7月6日晚间,该公司董事、总经理贺旭亮先生于7月6日下午不慎坠楼身亡,与之前网传“跳楼自杀”说法不同。公司公告还称,目前该公司各项生产经营活动一切正常。

  警方已介入调查

  华光股份昨日发布公告称,因重要事项未公告,临时停牌一天。停牌前,华光股份股价报20.54元。市场有传言称,50岁的华光股份总经理贺旭亮于7月6日下午坠楼。随后媒体向其证券事务部求证此传言属实,目前已经报案。

  据报道,贺旭亮坠楼地点为家中,具体原因不明,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根据华光股份的财报显示,贺旭亮管理日常工作,税前年薪60万元,还担任无锡惠联热电、无锡华光工业锅炉、无锡惠联垃圾热点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华光股份的前身为无锡锅炉厂,始建于1958年8月,2003年7月21日上市,是电站锅炉等专业制造公司。

  贺旭亮为何坠楼?昨日,华光股份的股吧炸开了锅。

  公司受银根紧缩影响

  该公司2010年的年报显示,其主营收入为31.56亿元,比2009年增长22.23%;净利润1.42亿元,比2009年增长20.34%。不过,2011年一季度财报显示,其净利润为2853万元,仅增长0.23%。此外,该公司今年1~3月净现金流入为-2.29亿元,华光股份一季度也受到银根紧缩的影响,一季度筹资现金流入为1.1亿元,但最后筹资现金净流入仅为44万元。

  按照常理,如果一家公司现金流出现困难,那么停止对外收购资产是必要措施,但华光股份却在一季度大规模收购资产。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华光股份购进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支付的现金达到5848万元,投资支付的现金为1000万元,而去年仅1905万元。

  成都商报记者 席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