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浙江物产集团成为浙江首家跻身世界500强企业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在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浙江在线07月08日讯 昨天晚间,《财富》中文网与英文站同步全球正式发布2011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美国零售业巨头沃尔玛以4218亿美元营收,成为《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的榜首。中国上榜企业中,中石化集团以2734亿美元营收位列第五位,排名最高。

  在这份全新公布的世界500强排行榜上,第一次出现了浙江企业的身影,浙江物产集团以200.014亿美元营收位列第483位,成为浙江首家跻身世界500强的企业。

  在今年最新的世界500强榜单上,美国企业依然占据绝对优势,此次共有133家上榜,但是与10年前185家上榜的盛况相比,数量已经开始减少。

  相反,中国公司表现格外抢眼,去年上榜的所有中国公司今年仍然悉数上榜,无一下榜。中国大陆共有61家公司进入《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比上一年增加了15家公司,这是中国上榜公司数量连续第8年上升。如果计入台湾地区的上榜企业,中国的上榜公司数量将达到69家,已经超过日本,仅次于美国,创造历史纪录。

  新上榜的15家公司中,联想集团(最新排名:第449位)和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最新排名:第398位)此前都曾经上过榜,今年是再度上榜。其他13家公司都是首次上榜,其中,浙江物产集团成为浙江首家世界500强企业。

  这13家新上榜企业分别为:

  首钢集团,第325位;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第342位;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407位;

  中国铁路物资总公司,第429位;

  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第430位;

  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第434位;

  河南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第445位;

  冀中能源集团,第457位;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462位;

  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466位;

  中国化工集团公司,第474位;

  浙江物产集团,第483位;

  中国建筑材料集团有限公司,第484位。

  《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一直是衡量全球大型公司的最著名、最权威的榜单,由《财富》杂志每年发布一次。据了解,今年入围《财富》世界500强的门槛为约195亿美元,比上年的约171亿美元提高了24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