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第一上海:大昌行目标价11.3港元 首次评级买入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1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上海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第一上海 陈晓霞

  大昌行集团(1828,买入):汽车渠道及食品业务多元化发展的优质企业

  2010 年业绩快速增长

  2010 年公司录得收入322.1 亿港元,同比飙升45%,股东应占溢利则急升98.7%至14.1 亿港元,若扣除一次性收益的3.31 亿港元,实际经营业绩也达到了52%的增幅。收入的增长主要来自中国大陆以及香港汽车销售业务的贡献,而食品、消费品及物流业务处于持续稳定的发展当中。公司全年每股摊薄盈利0.78 港元,建议派发末期股息每股0.128 港元。

  汽车渠道业务增长迅速

  得益于内地汽车经销网络迅速扩大以及所经营中高、豪华品牌较多,集团2010 年录得了较好的业绩。汽车销量实现了42.3%的增幅,汽车销售额达到了246.4 亿港元,同比劲升57.4%,净利润也增长59.6%达到13 亿港元,其中主要贡献来自中国内地以及香港澳门市场。

  未来会加速发展内地食品业务

  公司经营的食品及消费品分销、零售业务在2010 年继续扩大,新增门店、合作品牌以及客户数量较多,快速消费品业务也录得34%的年销售额增长。目前来自香港的分销及零售业务比重仍然大于内地,随着集团在内地布局的加大,未来中国业务有望更上一层楼。

  物流业务发挥协同效应

  公司不断完善港澳以及中国大陆的物流产业架构,不仅提供第三方物流业务,还配合自身的食品分销以及快速消费品业务合理拓展产业链,拥有诸多的仓储中心以及大型客户对象。

  多元化发展是未来主要方向

  公司未来会继续保持汽车渠道业务的快速增长,并且加大食品及快速消费品中国业务的比重,进一步实现多元化经营目标。

  目标价 11.3 港元,首次评级买入

  采用PE 估值法,给予大昌行集团2011 年15 倍的市盈率,12 个月目标价11.3 港元,较现价9.32 港元有21%的上升空间,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