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丹邦科技:行业技术领先国家科技发展排头兵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深圳丹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丹邦科技)自成立以来就专注于FPC、COF柔性封装基板及COF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以及在微电子领域为客户提供全面的柔性互连解决方案及基于柔性基板技术的芯片封装方案。

  公司的技术水平在国内同行中处于领先地位,部分技术接近国际尖端水平。公司成功掌握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三项核心技术:高性能薄膜成型技术、高密度微细线路制造技术及基于柔性基板的芯片封装技术,并运用上述技术实现了高端2L-FCCL、COF柔性封装基板及COF产品的产业化,填补了我国在高端柔性覆铜板材料及柔性封装基板领域的技术空白,打破了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企业对关键材料的技术垄断。

  丹邦科技目前已获得多项发明专利,并且公司有多项产品和科技成果荣获国家级或省级新产品奖以及科技成果奖,其中:COF封装基板在2010年被国家科技部认定为“国家重点新产品”;先进COF超微线路及封装产业化项目被深圳市政府评为2006年度“深圳市科技创新奖”,并被广东省政府评为2007年度“广东省科学技术三等奖”。

  2009年1月,公司作为项目联合单位开始承担国家科技重大专项(02专项) “极大规模集成电路制造装备及成套工艺”项目下属的“芯片柔性封装基板技术与中试工艺开发”课题研究任务。2011年2月,公司子公司广东丹邦作为项目责任单位获批承担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极大规模集成电路制造装备及成套工艺”项目下属的“三维柔性基板及工艺技术研发与产业化”项目。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是为了实现国家目标,通过核心技术突破和资源集成,在一定时限内完成的重大战略产品、关键共性技术和重大工程。《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确定了大型飞机、极大规模集成电路制造装备与成套工艺等16个重大专项,这些重大专项是我国到2020年科技发展的重中之重。而丹邦科技正是凭借其先进的技术水平和竞争优势,为我国科技发展的不断前进贡献着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