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敏硕:体育用品股仍存机遇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康宏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康宏证券及资产管理董事黄敏硕

  体育用品股龙头之一的李宁(02331),预期上半年股东应占溢利率,将由去年同期的12.9%,跌至约6至7%,另亦预期毛利率会按年减少约1%,触发昨日一众体育用品股急挫。

  内地劳动成本上升,以及业内竞争等均为行业利淡因素,惟预期国家将积极刺激内需,冀带动消费,并引领整体经济增长,加上国家体育运动员持续于国际取得佳绩,提升国民对各项体育的投入,料可带动行业发展。明年将举行伦敦奥运会,亦料有助带来利好效应,刺激体育用品的销售。

  此外,不少体育用品企业,已将发展重心,移至发展空间较大的2至4线城市,另预期原材料价格由高位回落,体育用品股仍存机遇,可考虑作中长线部署,笔者较看好安踏(02020)及特步(01368)。

  安踏早前公布,在今年第4季的订货会上,定单额较去年同期增长25%,其中运动鞋及运动服平均售价的按年增幅,亦达双位数,反映集团议价能力,另集团位于北京的旗舰店亦已开业,有助提升品牌及销售,截至去年底,安踏店的数目达7,549间,按年净增958间,并集中于2、3线城市,有效增加产品渗透率之余,亦可享受有关市场的增长潜力,其估值虽较同业高,惟考虑到龙头地位,以及2、3线城市的发展策略,可为中线之选。

  另一方面,特步将涉足休闲运动服,以年轻人市场为目标,有望扩阔业务结构,冀增加收入来源,现价市盈率约11倍,预测市盈率不足10倍,息率高逾4%,估值吸引,亦可候低于5元左右水平分注吸纳,上望5.9元,跌穿4.5元离场。

  (作者为注册持牌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