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江城部分银行叫停密码挂失费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11: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楚天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王海玉 实习生邹宇)就在市民对银行仍收密码挂失费口诛笔伐之时,记者昨探访发现,多家银行悄然叫停了密码挂失费。

  本月起,34项银行收费被取消。多家银行却以密码挂失费并非密码重置费,密码忘了重置仍要收费10元,部分银行甚至对网银密码重置收费5元,只有招行、民生和华夏银行不收密码挂失和重置费(本报曾报道)。昨天,记者再次走访时发现,原本还在收取借记卡密码挂失费的部分银行突然转了调,异口同声地表示已停收借记卡密码挂失费。

  为何银行突然改口不收借记卡密码挂失费?一家银行网点人士表示,市民在遗忘存折、存单或借记卡密码后,必须持本人身份证以及存单折、借记卡到银行办理密码重置,但在之前,银行会根据银行法规定,要求市民先申请密码挂失,要满3-7天后,才办理密码重置,否则就不会给客户重置密码。因上述过程是分两步走的,可能是对三部委文件有误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