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郑新立:房价大幅度下降并不是好事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13: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人民网北京7月8日电(记者聂丛笑) 今天,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郑新立(微博专栏)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分析及下半年的经济走向”为题与网友在线交流。在交流中郑新立表示房价出现大幅度下降并不是好事。他主张稳定房价,把房价上涨率降下来,保持房价的稳定,而不是房价出现负增长。

  郑新立解释说,如果出现负增长会带来新的问题,很多房子的抵押贷款,会带来偿贷的危机和银行资产的缩水,中国不能让房价负增长,而是要保持稳定,现在房价比较高的城市,应当通过一段时间,比如五年、十年,慢慢地消化高房价,如果说五年内、十年内房价不涨或者只是缓慢地涨,慢慢地人们的购买力提高了,房价也不算是高房价。

  他说,当前的房价太高、居高不下的原因,是由于我们现在的体制还不够合理,就是说土地财政成为推高房价的重要原因,我们要改革土地财政,为地方财政找到一个合理收入的来源。另外,要强化地方政府在抑制房价方面的责任,最近我们公布了70个城市,按城市来公布,这个改革非常好。

  他还表示要强化地方政府的责任。要对地方政府问责,为什么房价不能像别的城市那样保持稳定。作为政府施政的重要目标,把它作为我们共产党执政为民的一个重要的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