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一致预期:6月新增人民币贷款略微反弹至5686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By Hu Junying

  7月8日,《证券市场周刊》由新浪财经独家网络发布的“远见杯中国宏观经济6月一致预期”显示,6月新增人民币贷款额均值为5686亿元,比5月份5516亿元的真实值略微增加了170亿元,信贷增长较为平稳。

  调查显示,6月新增人民币贷款额最高值为6820亿元,最低值为4000亿元,预期中值为5800亿元。

  年初以来,新增人民币贷款控制较好,前5月新增人民币贷款超过3.5万亿元。如果按照2011年新增信贷目标去为7-7.5万亿元计算的话,前5月占全年新增信贷超过46%--50%之间。摩根士丹利宏观分析师章俊表示,从往年经验看,上半年与下半年占全年新增信贷比例约为6:4,预计全年新增人民币贷款为7万亿元,6月新增信贷约6000亿元。

  6月新增人民币贷款预期值较5月份真实值有所反弹,花旗银行经济学家丁爽表示,5月份各项存款大幅增长,为贷款增加创造了空间。另外,6月份监管层即将对日均存贷比进行监测,央行将会限制贷款,同时考虑到上半年与下半年贷款比为6:4,6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较5月份会有所反弹。

  但交通银行(601328.SH/03328.HK)首席宏观经济学家连平(微博专栏)还表示,6月货币政策维持偏紧,贷款增长继续受控,同时日均存贷比考核实施,加之季末监管考核压力,预计新增贷款不会明显上升。

  展望未来,连平预计,受信贷管控持续较严、准备金率不断上调、差别准备金率动态调整以及存贷比日均考核实施的影响,未来信贷增长将继续呈平稳、可控的运行态势。

  参与本次调查的机构包括美银美林证券、法国巴黎证券、渣打银行、花旗银行、汇丰银行、中国银行(601988.SH/03988.HK)、工商银行(601398.SH/01398.HK)、中金公司、申银万国、招商证券(600999.SH)等。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