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一致预期:6月进口同比增速25.3%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14: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By Bao Zhe

  7月8日,《证券市场周刊》由新浪财经独家网络发布的“远见杯中国宏观经济6月一致预期”显示,6月份进口同比增速均值为25.3%,与5月进口同比增速28.4%相比回落3.1个百分点。

  调查显示,6月份进口同比增速最高值35%,最低值为17%,中值为25%。

  中投证券宏观经济分析师邢微微表示,年初以来,传统大宗商品价格涨幅居于高位是造成我国进口高增长的主要原因。而随着美国货币政策紧缩预期的出现,大宗商品价格将出现高位回落,我国进口同比增速将会进一步放缓。

  瑞银证券特约首席经济学家汪涛(专栏)也补充表示,国内的去库存也会对进口增长起到抑制作用。

  邢微微预计,3、4季度我国进口增速将回落至20%与15%。

  参与本次调查的机构包括花旗银行、汇丰银行、瑞银证券、美银美林证券、法国巴黎证券、渣打银行、中金公司、申银万国、招商证券(600999.SH)、交通银行(601328.SH/3328.HK)、中国银行(601988.SH/03988.HK)、工商银行(601398.SH/01398.HK)、国金证券(600109.SH)、国泰君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