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务院批准设立浙江舟山群岛新区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14: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北京7月7日电 浙江省省长吕祖善7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办的发布会上宣布,国务院已正式批准设立浙江舟山群岛新区,这是继上海浦东、天津滨海和重庆两江后,党中央、国务院决定设立的又一个国家级新区。

  根据国务院批复精神,浙江舟山群岛新区范围为舟山市现有行政区域范围,包括舟山1390个岛屿,陆域面积1440平方公里、内海海域面积2.08万平方公里。功能定位为浙江海洋经济发展的先导区、海洋综合开发试验区、长江三角洲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舟山是我国唯一以群岛建制的地级市,地处我国东部“黄金海岸”与长江“黄金水道”的“T”字交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