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英国《世界新闻报》窃听案赔偿将超1.2亿英镑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7日报道,英国最畅销报纸《世界新闻报》的窃听丑闻越闹越大,伦敦警察局日前表示,潜在受害者可能达到4000多人。据估计,《世界新闻报》将需要向这些受害者支付总数高达1.2亿英镑(约合12.4亿元人民币)的巨额赔偿。

  今年4月份,《世界新闻报》的母公司默多克新闻集团曾表示,他们设立了一个1500万英镑(约合1.5亿元人民币)的赔偿基金,向可提供证据的窃听受害者提供赔偿。

  到目前为止,许多遭到窃听的名人已经获得相关赔偿。接受赔偿最多的是英国资深公关人士马克斯-克利福德(Max Clifford),他收到100万英镑(约合1033万元人民币)赔偿。此外,英国足球职业协会主席戈登-泰勒(Gordon Taylor)获赔70万英镑(约合723万元人民币),女影星西耶娜-米勒(Sienna Miller)获赔10万英镑(约合103万元人民币)。

  然而,专业媒体律师尼利?山(Niri Shan)表示,由于受害人人数太多,1500万英镑(约合1.5亿元人民币)的赔偿基金显然不够。他说:“克斯-克利福德和戈登-泰勒等人获得的赔偿属于较高的。在庭外,《世界新闻报》向每位受害者支付的金额大约要达到2万到3万英镑(约合21万到31万元人民币)。再加上公司的诉讼费,我想《世界新闻报》需要支付1.2亿英镑(约合12.4亿元人民币)的巨额赔偿。”(沈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