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百名女摄影家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16: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绿色画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走进红嫂故乡——临沂

  文 / 韩莉莉 图 / 胖美云 车 梅 吴丹旻 张书俭 崔春英

  6月11—13日,由中国女摄影家协会、山东省女摄影家协会、临沂市委宣传部主办的中国百名女摄影家《走进红嫂的故乡—临沂》采风活动在红嫂的故乡山东省临沂市举办。中国女摄影家协会、山东省女摄影家协会部分党员会员,和来自全国近20个省市的女摄影家协会领导及20多家新闻媒体的记者,在革命老区--沂蒙山区组织红色采风活动,循着历史的足迹和现实的线索,摄影家们用手中的相机追寻沂蒙红嫂们那些可歌可泣的故事。香港著名摄影家、90岁高龄的简庆福先生参加采风活动.

  采风活动启动仪式在著名的红色教育基地孟良崮战役纪念馆举行。山东省女摄影家协会主席李霞主持启动仪式,中国女摄影家协会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吕静波在启动仪式上讲话,参加仪式和活动的还有临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联主席何相军,外宣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办主任梁东,临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建华,临沂市市政府新闻办副主任、市网络文化办副主任朱泽民,蒙阴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晓兵,蒙阴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明奎,蒙阴县文联主席赵洪玲及临沂市、蒙阴县等有关部门领导。

  之后,代表专程赴“沂蒙六姐妹”所在的蒙阴县野店镇烟庄村参观新落成的“沂蒙六姐妹事迹展览馆”,会见了“沂蒙六姐妹”中健在的伊淑英、伊延珍两位革命老妈妈,并带去了慰问品与她们进行了亲切交谈。采风活动期间,女摄影家们还拜谒了华东革命烈士陵园,参观了沂蒙精神展;围绕生态蒙阴建设、沂蒙民俗生活进行了深入采访;参观了临沂大学新校园及红色博物馆展;参加和拍摄了临沂大学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观看了“蒙山沂山”大型实景演出;观看了电影“沂蒙六姐妹”。

  为感谢临沂市委宣传部、蒙阴县委对采风活动的大力支持,中国女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李晓英为临沂市委宣传部颁发 “支持中国女性摄影事业优秀单位”奖牌,中国女摄影家协会副秘书长张晓蓉,为蒙阴县委宣传部颁发 “支持中国女性摄影事业优秀单位”奖牌。

  6月13日晚,在风景秀丽的蒙山脚下,举办了与会人员和临沂市委宣传部、蒙阴县委宣传部及有关人员共同参加的联欢晚会。精彩的演示,精彩的讲座,精彩的交流,精彩的表演,博得阵阵的喝彩和掌声,把晚会一次次推向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