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尚普咨询:物流“国八条”或给第三方物流带来新机遇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第三方物流是提供部分或全部企业物流功能的一个外部服务提供者,是集供运输、仓储、销售物流、财务等服务的提供者。2010年我国物流业得到快速发展,大力发展第三方物流成了推动我国经济发展的一条重要渠道。此次物流业的“国八条”颁布将给第三方物流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尚普咨询物流行业分析师认为,我国第三方物流现状表现在以下几点:一、我国电子商务依托的第三方物流基本上都是一些小公司,而且不能避免本身带来的损失;二、专业的物流人才少,物流人员素质良莠不齐;三、我国电子商务发展落后,主要在于电子商务系统不够完善,物流公司出现小、弱、散等问题;四、小企业的物流基础设施难以形成规模效应,导致一些较有实力的物流企业因仓储问题,无法扩大业务。现代物流发展基础设施建设需要重视,

  由于我国国内第三方物流公司一般都是一些小型的企业,管理和物流体系还不完善,配货、送货速度影响到了客户体验,而且大多数物流企业成本低融资难度大,根本无法开设如流通加工、物流信息服务、库存管理、物流成本控制等物流增值服务,只能依靠第三方物流。物流业“国八条”的发力,科学制定物流园区发展规划,对纳入物流园区用地给予保障。

  尚普咨询分析师认为,第三方物流将具有以仓储保管为依托,借助电子商务,形成集仓储、物流、交易、展览于一体的技术配套服务,物流业的“国八条”的整合资源,细化分工或将给第三方物流发展带来的新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