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迎合养老需求市场分层 恭和苑打造七星老年生活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16: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千龙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中国社会逐步趋向老龄化,养老问题也日益成为一个突出的社会问题。记者通过调查发现,现在对于很多老人来说,选择在哪里养老、享受什么样的养老生活等,是他们十分关心的话题。

  林老爷子已经80岁高龄,年轻时南征北战,留下一身伤病,前几年一场中风让他从此只能在轮椅上生活。家中儿女为他请了保姆,但是林老爷子总觉得保姆干活不让人放心,一连换了几位保姆,也始终没有雇到满意的。无奈之下,家里人开始联系一些养老院和老年公寓,然而真正考察养老院以后,他们发现,竟然找不到合适老爷子生活的养老院。这是怎么回事呢?

  老爷子奋斗了一辈子,家里的孩子也小有所成,所以大家一致希望他在晚年能够享受到比较高质量的养老生活。然而北京的养老院,条件好的大部分都在郊区,老爷子身体不好,且不说跟孩子团聚不方便,万一有个什么意外,离医院也太远。可是在市区的养老院又大多为福利性质,达不到他们的心理要求。

  其实,林老爷子的问题,也是许多老年人普遍遇到的问题。随着社会的发展,老人养老的需求开始分层,而当前国内的养老配套还普遍处在初级阶段,远远满足不了社会的需要。目前,条件稍好的养老设施均建立在市郊,这些地方大多环境优美,靠近自然景区,然而这样一来也暴露出一个明显的问题:这些远郊的养老院不仅远离都市生活设施,也远离医疗资源,一旦老人发生意外,救护和医疗都难以快速及时反应。因此并不适合一些病患老人和高龄老人的需求。而市区的养老院,大多为福利性质,且人满为患,排不上队不说,生活水平也难以满足某些老人对于品质的要求。

  带着跟林老爷子一样的问题,记者走访了新型养老方式的先行者——乐成养老,希望能够找到部分解决方案。乐成养老旗下的高端连锁品牌恭和苑,以七星老年健康生活中心为载体,在选址上并不倾向远郊,而是选择在交通便利的枢纽地带布局。对此,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便利的交通,让恭和苑具有‘三近’先天优势,即靠近生活设施、靠近子女、靠近医疗资源,让老人住的更舒心,子女也更加放心。”

  不仅在地理环境上具有先天优势,在生活上,恭和苑独创“七星老年生活服务”标准,每一位初入住的老人都将得到“七星式”个性化服务方案,根据老人不同的身体状况和生活习惯,专业的服务顾问将制定出详细的餐饮规划、生活照顾规划以及活动规划等个性化生活方案,帮助每一位老人享有自尊、自主、自信、自由的老年生活。

  乐成养老投资总经理高峻松告诉记者:“随着社会的发展,老人对老年生活的需求也多种多样,如何满足老人的需求,为老人创造一个理想的养老环境,是每一个养老服务业者都需要仔细思考的问题,乐成养老很早就开始了探索,并且结合国际先进养老经验,创造出‘七星老年生活服务’标准,致力于为老人提供更加周到、细致的贴心服务。”

  据悉,恭和苑在北京的项目位于双井,交通极其便利,共有300个左右的房间,5种户型供老人个性化选择。目前这个项目将于近期封顶,并于明年年初开始接纳老人。其他项目如海口、中山等地,也将陆续开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