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过去一年各央行从BIS提635吨黄金 创十年之最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18: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7月8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过去一年,各国央行从国际清算银行(BIS)提出635吨黄金,这是逾10年来最大的支取数量。国际清算银行证实,“客户将所持黄金提出BIS,转移至其它地方”。

  在国际清算银行年报中披露的这一动向,标志着前一年局面的急剧逆转,当时,在各方越来越担心交易对手方风险之际,各国央行纷纷在有“央行的央行”之称的国际清算银行增加存放黄金储备,而非将其直接借给私人部门。

  各国央行和其它官方机构总计在其储备中持有大约3万吨黄金,许多央行寻求通过出借黄金(就像其它任何一种货币一样)得到收入。

  不过,借入黄金的需求在过去10年里大幅下降,把出借黄金的利率压低至创纪录低位。

  黄金矿商的对冲操作(一般在结构上涉及借入黄金)传统上是最大需求来源。但是,自从矿商将各自的对冲计划缩减至几乎为零以来,由交易黄金的大银行为中介的黄金出借市场已逐渐缩小。

  根据伦敦金银市场协会(LBMA)发表的基准市场评估,周四,出借黄金6个月的利率为0.1%。

  国际清算银行证实,其年报中披露的黄金储备价值下降,代表着“客户将所持黄金提出BIS,转移至其它地方”。

  “从2010年3月31日至2011年3月31日,本行的黄金储备债务降低了大约635吨,”该行补充表示。与往年的年报进行比较显示,这种支取规模至少是10年来最大的。

  交易员们表示,将黄金储备从国际清算银行提出,很可能反映了一系列因素。

  某些国家的央行由于对能够获得的微不足道的利率不满意,可能决定干脆不出借它们的黄金了。